Monday, March 2, 2009

还没听见你爱我!

3个月前, 朋友借了一本33个网络故事的书籍给我看.
我真的超爱这本书. 里面有个故事也是主题: 还没听见:你爱我!这三个字

朋友极力推荐这个故事一定要看, 故事是看了, 当下有一份感觉就是:
[我爱你] 这三个字有那么难开口讲吗? 我是天天讲的, 对家人, 对小孩都是这样.
原来, 有些人是真的很难开口讲的, 这些人认为讲了要付责任, 这种责任可能要赔上自由或未来.

此刻我才了解, 这三个字对在怎么的时候, 怎样的情况, 怎样的人讲都有分别.
他说: HYC I LUV U , 我听了: 奇怪做麽在这样的时候讲的! 我竟然回答: OH TQ!
他问: 做麽你说TQ的? 我: 哦! 我知道你在感谢我, 所以我感谢的回答:谢谢咯!

这样的对话, 现在想起来, 原来是自己笨的, 人家已经对你说: 我爱你!
但是你没有对人说: 我也爱你! 哈哈! 大家都搞不懂状况.
朋友, 以后有人对你们说这三个字, 记得我这个笑话.
不是说谢谢, 而是说: ME TOO , LUV U SOOOOO MUCH....这样听了才爽的.
[这就是东西方的不同文化] 我有倾向西文化, 因为家里有BANANA, 时常说: LUV U , TQ...

昨天跟一个好妈妈见面了, 话题离不开他心爱的孩子. 虽然是一个不识字的妈妈,
在她的字典里, 孩子的教育和知识是最重要的, 当然她非常关心她孩子喜欢的人是一个怎样的女人.
这个女人, 是知识分子吗? 是好玩的吗? 是爱表现? 是虚荣吗? 这些都是考虑的因素.
当然这个女人会好好对待她儿子吗? 会与他一起成长, 一起生活, 一起快乐的到老吗?那才重要.

我也是女人, 当然明白做妈妈的想法. 现在只能说: 对不起! 龙妈妈, 我们不是时候, 也许以后, 也许没有以后... 好像很不应该让老人家难过. 但是我只能是你的三女儿而不是三媳妇....
交谈中说了很多想法, 原来她的爱儿跟他们说: 这个女人===
1. 比较西化, 可能会去西方国家生活
2. 不生小孩, 因为她要负责照顾3个哥哥的孩子
3. 就算生也只能趸一个, 因为高龄产妇.
4. 热爱自由, 不喜欢结婚....

哇!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生活哲学, 做麽多了那么多人知道这些事?
龙妈妈说: 以上种种都不重要, 你们可以不结婚, 不生孩子, 不走华人礼仪,
但是你们可以在一起吗? 就开始在一起好吗? 我会叫他搬出来跟你一起好吗?
哈! 我真的听傻了, 竟然有这样的妈妈给孩子那么大的发挥空间.
我在想, 如果我姐妹遇到的是这样! 大家都不会那么压力和压抑.

嗯! 我幸运的被爱戴, 也非常感谢与感恩你们的诚意.
我们只是在现在的阶段是好玩伴, 好朋友, 好兄弟, 好姐妹, 好.....好多的好.....
我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你亦是....

大家会是目前眼前的好朋友. 以后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一定会加油, 好好享受生活, 好好工作找康头, 好好去旅行体验生活.....
祝福大家.

2 comments:

築穎 said...

在我情绪又近崩溃时,他放下工作,不理他人,带着我和孩子暂时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大环境。在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他的压力也不比我轻,他比我更辛苦。
我承诺自己,也承诺他,不会再轻言对他说离开这话。风雨同路,同甘共苦,夫妻如果能做到如此,就是一辈子了。
答应你,我会做一个从困难中学习坚强的女人,也会做一个从辛苦中增长人生智慧的女人。会克服考验,从挫败中站起来才是成功才是成长。

艾萱 said...

那天,我要上班了。
我說: 很累哦,懶惰去上班。
我老公突然說: 那就不用去。
我說: 你養我啊。
他說: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用上班我養得起你的,只要你不亂花錢。

他不懂。除了錢。
最怕就是回去那大環境。
他說: 我會努力賺錢帶你出來,只要你肯回家。

We have to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s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