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看到可怜的人,让我母性又发作了!

我最近好像闷到发烧,失常的找人陪。大概是知道工作将会很忙吧。

感谢朋友也乐意陪着这个大傻瓜到处溜。

每次跟他谈到家庭的事,一次又一次的抱怨。我能体会到一个破碎的家庭导致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可怕。

他!有家归不得,有父母等于没,有弟妹好过没有。

这次借用他公司的厕所,啊!竟然没有水来,如何洗澡??

小小的工作室变成他的房间,除了工作就是睡觉!

我真的感到心疼,为什么把孩子扶养成人竟然威逼他们回馈你们父母所付出的?

为人父母真的需要逼孩子养回你吗?我想我妈妈的年代是如此想法,但我没有。

可能就是我们以现在的年代去做回我们的事,老人家可能不认同我们的做法。

我想如果有这么一天,我生育养儿时,会尽量让他们在童年时快乐的生活,长大成人时,让他们有自己的空间思考。

要教导他们做回本分,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家人支持与协助。钱虽然重要,但快乐的生活远比用金钱换取的来得珍贵。

如果你养育孩子成人,设定他们在成人后每个月赚回之前给予的生活费和教育给你。

请问:你们又给了你们的父母什么?当你算别人的帐时,你是否还清你欠父母的债务?

对不起!我有感而发是因为自己也是如此生活过来的!我母亲也是这样对我们。

看到他,我业能感受他的感受。看到他现在的不力感,我也曾经体验过。

所以,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吗?我看到的和体验的都不是这样。

不过我会好好教育我的下一代。

可怜虫,有一天我有能力的话,一定会帮助。

1 comment:

築穎 said...

爱孩子的父母,不会期许孩子报答什么,
爱父母的孩子,会尽心所能,给父母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