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触动的一首歌- 如果云知道

今天好感动, 一个我中学同学的爸爸, 今天我们好像父女, 朋友般相处了15年.

开始的时候总是认为这个人有人格分裂症, 因为在社会上和作为父亲的他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从小就缺乏父爱的我, 看到同学的爸爸对她如此疼爱和照顾, 而且他们两无所不谈, 搭肩膀的在路上走着. 我这一生都不会有的幸福.

同学毕业后都没有见面过, 只有在他口中知道他的近况. 这个老人家每星期就会来看看我, 可能树燕(同学)在澳州生活一年才见面3次. 所以当他看到我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他女儿般.

我们也无所不谈, 人生哲学, 政治经济等等都开怀的谈着. 他也是我认识的男人中,那么爱自己的妻子(已离开17年) 女儿诗诗(得癌症离开9年) 照片一直都留在钱包. 每初一就买这两个女人最爱的花放在他们的面前.

呵! 可能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要他受这种折磨. 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离开, 可喜的是, 在他们病重的日子里. 他不放弃的留在她们身边, 直到安祥的离开.

一个女人, 有如此的爱情. 其实就已经足够, 那怕不能长相厮守但确确实实被心爱的男人爱着.

音乐在播着一首许如云的歌曲: 如果云知道! 触动了这老人家思念起爱女最喜欢的歌曲的一首歌曲.

我深深的体会, 原来(爱)真的包含很多很多的意愿. 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他多成功, 多有钱, 而是简简单单满足,充实的生活才是人生旅程中最可贵的享受.

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哲学家, 他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工作与生活的启发.

感谢, 真的感恩. 我有很多爱我的亲人, 朋友在我身边支持扶持着我.

我会过着朴实, 简单, 满足的生活. 姐妹们我们一起加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