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早上我在等朋友的当儿, 看着邻居忙着指挥建筑工人如何修理屋瓦.

心想在小时候, 多么羡慕住大房子拥有自己的花园, 泳池.

可是当你拥有这一切的时候, 原来才发现物资享受完全不能满足我内心空虚.

筑颖说:人有时活得不高兴, 一切皆因[贪]的欲望在作祟.

往往越向往物质上的享受找到满足, 越陷入追求更多更高尚的物质而迷失方向.

一个人的快乐与否, 并非在物质上的满足. 而是在

心灵上找到踏实和安稳的情况下才真真满足快乐.

我非常的同意这番话和启示, 当我拥有大屋子, 豪华车的当儿, 才发现原来自己不需要这些.

只要每天早上起来看到家人, 小朋友们在花园游戏, 好友一起吃早上, 工作伙伴一起努力.

就是快乐的泉源.

我感谢你们一路上陪我过. 祝福大家.

2 comments:

築穎 said...

朋友,你说过的:“人生得意须尽欢”!人生没有重来,就算可以重来,也会失去了往昔的味道,当初的感觉。

所以,我们的“贪”,是要贪得及时,无论是爱,还是要对谁好,还是喝茶,都有“贪”的智慧。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said...

好! 要[贪]的即时. 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大家都要好好珍惜喔.